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iniandrew的博客

快快乐乐每一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0-03-24 测量“碳足迹”的尺寸  

2010-03-25 11:17:01|  分类: 碳足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家的“碳足迹”有多大?

2010-03-24 测量“碳足迹”的尺寸 - miniandrew - Miniandrew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南油小学二年级(2)班

概述:

在这次活动中,学生将学会如何计算家庭碳消耗量,并找出适合自己家的“碳足迹”尺寸;同时,同学们将会发现每家的“碳足迹”的尺寸都不同。通过这次活动,同学们将了解影响“碳足迹”尺寸的主要原因,并知道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减小自己家的“碳足迹”尺寸。

 

参加此次活动所需资源,包括:

1、  计算机,能够上网;

2、  家庭能源消耗记录表(发给每个同学);

3、  碳排放计算表(发给每个同学);

4、  不同尺寸的“碳足迹”(发给每个同学)。

 

行动计划:

1、  要求每个学生和家长一起,根据自己家的实际能源消耗量填写“家庭能源消耗记录表”,并带回学校;

2、  要求学生登陆下面的网站:http://www.carbonfootprint.com/calculator.aspx并根据“家庭能源消耗记录表”的数据,输入“家庭碳消耗量计算器”中,获得家庭碳消耗量;

3、  当学生知道了自己家的碳消耗量后,就根据碳消耗量,选择适合自己家的“碳足迹”,并在“碳足迹”旁边填写自己家的碳消耗量;

4、  鼓励学生用“思考-配对-分享”模式进行讨论,针对自己家的“碳足迹”的大小,思考为什么我家的碳足迹与其他同学家的不同?什么行为/活动构成了我家的碳足迹?二氧化碳是如何产生的?碳排放有哪些影响?

5、  指导学生完成“为降低碳排放,我家应该采取哪些具体的行动/措施。”

6、  鼓励学生向亲戚朋友宣传节能、减排的意义,并和家长一起,改变生活习惯,降低碳排放量。

 

测试计划:

13个月后,我们将再次测试每个家庭的碳消耗量,比较每个学生家的“碳足迹”尺寸是否有变化,从而判断节能、减排行动是否有效。

 

活动过程中,鼓励学生思考以下问题:

1、  使用能源和二氧化碳排放之间有什么关系?

2、  什么是“碳足迹”(Carbon Footprint)?

3、  你家的碳足迹有多大?

4、  你将采取什么措施缩小你家的“碳足迹”尺寸?

5、  低碳生活让你家的生活习惯发生了哪些改变?

 

参考网站:

1、  “碳足迹”计算器-中文网站 http://www.carbonfootprint.com/calculator.aspx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