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iniandrew的博客

快快乐乐每一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1/9/27 第九届家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  

2011-09-30 09:02:44|  分类: 家委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9月27日晚7:30分,在南油小学召开了第九届家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,杨会长主持会议,陈显平校长,李主任, 赵老师,以及各班的家委会会长出席了会议,还有来自贵州一所学校的廖校长列席本次会议.

      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:

(1) 陈校长总结上学期学校取得的成绩,以及本学期的工作计划;

(2) 会长总结上学期家委会的工作;

(3) 讨论新学期以年级为单位的班委会活动的开展;

(4) 欢迎一年级的家委代表.

       陈校长首先讲话.开学后,学校的中层干部做了调整,何主任负责安全,李主任负责德育,宫副校长分管德育. 陈校长总结了上学期取得的几项重大成绩,包括:

(1)   深圳市首届科研专家工作室评选中,初试第一名,最后总评第四名的好成绩,该工作室已经启动,并冠以陈显平校长的名字,主持

       该工作室的工作,并获得政府和南山区委的资助.研究室专著于教育科研,引领教师成长.

(2)  我校学生在南山区作文比赛中获得一等奖2席,其中一名学生还在深圳市获得了二等奖,该学生已被华南师大附中录取.

(3) 上学期的毕业班都做了纪念册,并约好在未来的某个时间再聚首,非常感人.

(4)  我校教职队伍素质高,综合能力强,郭老师是南山区教育局的重点培养对象.

(5) 南油小学被评选为深圳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.

(6)  我们的足球队在全市小学生比赛中获得第七名的好成绩,市电视台也来我们学校拍宣传片.据说,每次南油小学的孩子做深圳市

      足球队的球童,深圳市足球队就一定会赢,所以,我们南油小学的孩子们是非常受欢迎的.

(7)  上学期中央电视台来我校拍的40分钟的案例式教材已经在网上可以看了.

(8)  我校的重建方案已经确定,年内动工,鉴于工程动工,明年暑假有可能提前.

(9)   我们学校的课堂+社团模式获得教育局认可,并在蛇口消息报上整版介绍了我们学校的模式.

       陈校长还与我们分享了学校的本学期工作计划,包括:

(1)  固本强基,

(2)  焕发新颜

(3)  一件大事

(4)  二个启动: (A) 专家工作室,(B) 深圳市首届促进课堂文化建设活动;

(5)  信息化建设-E-Class,实现无线网络,电子白板,实现远程学习,远程交流。

(6)   精品社团建设-播种兴趣的种子,培养孩子的兴趣和爱好,结交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/伙伴;

(7)   学校文化建设,提供多种选择,注重个性培养,健全人格,打下扎实基础。

(8)    未来教育家工程,培养专家型教师队伍,教师是学校最宝贵的财产,从小课题开始,资助教师进行科研探索;

(9)   五星级中队建设。

(10)  教育交流,和马来西亚的一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,将展开学生交流活动。

       陈校长讲话之后,各班级家委会会长介绍了上学期的工作,包括:二(1)班,萤火虫中队;二(2) 班,芝麻花中队;二(2)班, 小燕子中队;四(1)班,北斗七星中队;四(3)班,蒲公英中队;四(4)班,蓝精灵中队;六(1)班,福娃中队;三(3)班,响叮当中队等。

      最后,陈校长寄予班级家委会很高的期望,希望各班注重班级文化建设,文化涵养孩子。每个班级的活动开展,都围绕着班级文化,有了魂,有了价值观;注重培养国际化人才;强化运动,增强体质;尝试开展主题探究,一篇语文课文或者一个数学概念都可以。本着“独生子女不独养”的原则,实现我们的家校共建工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